市博物馆服务

发布日期 2021-11-29 13:03:41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2020年9月11日举办博物馆开馆仪式,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同志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曲珍致辞。汪华东书记代表市委、政府向山南博物馆的正式开馆运行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给予山南文物保护工作帮助支持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汪书记说山南博物馆的正式开馆运行,标志着我市文物事业朝着专业化、规范化、普及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有效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塑造藏源文化新形象,展现魅力山南新内涵。他希望山南博物馆将建设一流的标准化、现代化博物馆,并以此依托,讲好雅砻故事,传播山南声音,使之成为我市文化研究交流中心和扩大对外宣传的新窗口。 曲珍局长代表西藏自治区文物局向山南博物馆的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她希望山南博物馆持续坚持文物保护优先理念,加强文物预防性保护,坚守文物安全底线,盘活用好文物资源,落实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优化资源配置,保障文物事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开馆仪式上布达拉宫管理处、自治区博物馆、文物研究所、罗布林卡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参加开馆仪式。

博物馆承担着我市文物征集收藏、保护管理、科学研究、展示利用、宣传教育、考古发掘等职责。至2021年1月参观人数达25000余人,其中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寺庙团体、学校师生、村级党支部等团体组织参观28次(约3000人)。截至目前莅临我馆的主要领导有杨晓渡、吴英杰、洛桑江村、许成仓、普布顿珠和湖北省的相关领导。同时,山南博物馆开馆一事在央视13台、全国文博头条、北京卫视、西藏电视台、山南电视台、中国西藏网等十几个媒体平台陆续报道。

山南博物馆的落成,将成为展示藏源文化窗口,是展示山南历史文化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殿堂,是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是牢固树立中国民族文化共同体意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