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29 13:10:3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一、馆办活动:

经常组织大型文化活动、展览,每场活动平均参与人数达到2000余人次,每年组织各类群众业余文艺创作和群众业余文艺作品推广活动;馆办文艺团队(雅砻民族艺术团)1个;组织馆办文艺团队每年下基层(社区、农村)演出、辅导。定期不定期组织各县民间艺术团,采用文化下乡、采风、演出等多种形式,结合争先创优强基惠民活动,开展“十八大精神”进乡村,在各县巡回演出,在基层产生强烈反响。配合各县举办各类活动,如:“错那县首届仓央加措情歌赛”、加查县“加查核桃节”等,派专人进行灯光、音响技术指导、设备扶持等,为其做了整个活动的辅导策划。

二、辅导和培训:

组织基层文化活动,经常帮助地区老年艺术团、少儿艺术团、各县民间艺术团开展各种群众性文化活动。每年举办各县民间艺术团文艺骨干各种培训班、深入基层(含文化站、室、社区和农村)培训、辅导、调研。

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

近年来,我馆抽调业务精干人员深入农牧区实地对卓舞、果谐、弓箭民间舞蹈进行了收集、编排,组织农牧民群众参加大型文艺比赛多次获奖。馆内设有非遗产展览厅并长期对外开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