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许成仓主持

发布日期 2020-01-21 23:57:27 来源:山南网

1月2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自治区“两会”和九届区党委第11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在自治区“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听取我市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汇报和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省际交叉考核及第三方验收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安排部署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各项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化主题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学习其中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做到每次学习都有新的感悟、新的收获,增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将学习延伸到基层党组织,延伸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始终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时刻牢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把有限资金放在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上,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要求,推动全年工作取得新成绩。要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反腐惩恶,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然不收敛不收手,严重妨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必须严肃查处、严加惩治。要加强干部管理,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善于管理、敢于管理,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要求,结合山南实际,全力推进雅江中游生态综合治理和雅江两岸生态修复,做好高海拔地区生态搬迁工作,加大生态产业发展力度。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谋划、奋发有为,加快推进拉萨山南一体化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吴英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绵绵用力、久久为功,抓紧抓实抓好。要加强同广大僧尼的沟通交流,向僧尼讲清楚,西藏自古以来是祖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藏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中重要的一员,教育引导僧尼弘扬“爱国爱教、遵规守法、弃恶扬善、崇尚和谐、祈求和平”的优良传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进“五个认同”,自觉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始终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加强寺管会党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寺庙管理工作,加强寺管会干部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寺管会干部,确保遇事不糊涂、关键时起作用。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自治区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精神,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防止特权思想,加强公车使用管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工作是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组织要认识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清理纠治工作,常抓不懈,自觉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要严肃认真深查细查,端正态度,严格对标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自查自纠,把工作抓紧抓实,实事求是,把问题找准找实,严肃认真对待,防止蒙混过关、弄虚作假。要分类处理,按照全区统一部署,提出分类处理的意见,做到有序处理。要认真负责,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肩负起责任,部署推动自查清查纠治工作,把好关口,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大部署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要严格落实 “四个不摘”的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好排查整改迎检工作,采取交叉检查等方式,落实好从严从实从细要求。要把扶贫产业作为重点,加强扶贫产业监管,特别是资金使用监管,提升扶贫资金的使用效益。要完善返贫救助机制,巩固好脱贫成果。

会议要求,要统筹安排好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各项工作,落实好自治区关于干部职工休假的新规定要求,合理安排干部职工休假,确保工作、休假两不误。要落实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措施,严格值班带班备勤,全面摸排、妥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抓好安全生产特别是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烟花爆竹、消防安全等工作,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