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 2020-02-01 09:47:46 来源:山南网

1月28日,市委召开第105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19、120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专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对做好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图为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各县(区)、各部门特别是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的慰问。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重要指示精神,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讲话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用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最严的责任,严防死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要正确分析形势。当前,全国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决不能心存侥幸,决不能麻痹大意,决不能无所作为,以实际行动体现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

三要周密安排部署。全力加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重点做好返藏干部职工、学生、经商务工人员暂缓进藏工作,做好内地进藏人员劝返服务工作,坚决阻断输入性传播渠道。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民族干部作用,做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和管理服务工作,确保群众不出村(居)。加强重点场所、人口密集场所特别是商场、饭店、酒店、学校、景区景点、寺庙等场所防控,暂停全市所有文化娱乐场所公众聚集活动,取消所有进藏旅游团队活动,暂停寺庙等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

四要做好应急准备。启动全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Ⅱ级响应。进一步健全完善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思想、工作、力量准备。要发挥各方面作用,全力做好医用物资、生活物资储备供应,保障防控和救治工作,确保群众生活秩序正常。要加强医护人员、一线检查人员防护,防止交叉感染。

五要加强教育引导。认真做好党中央、区党委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大力宣传普及卫生健康及疫情防控知识,增强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严重性和危害性的认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六要全力维护稳定。认真落实自治区维稳决策部署,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全力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七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各县(区)、乡镇属地管理责任,除在湖北外,各县(区)、各乡镇和卫生主管部门党政一把手立即返岗到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成立联合督导组,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和责任落实。要严明纪律要求,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做好工作,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动员起来,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攻坚克难,当先锋做表率,特别是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考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