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 2020-02-04 23:20:21 来源:山南网

我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调度会

 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调度会,传达学习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各县(区)、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部署全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

市领导格桑、丹增、燕红、索朗曲巴、王霞、江嘎出席并汇报有关工作。

图为会议现场。

普布顿珠充分肯定了前一段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人员、公安民警表示感谢。

普布顿珠强调,疫情形势要再认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尽快找差距、补短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源头导控要再精准。进一步加大源头管控,规范合理安排客运专车,突出机场、火车站、拉萨等重点方向进入山南的人员,精准做好导控工作,分流分类分县区落实好隔离留观措施,切实把“防”的措施落细落实,有效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联防联控要再加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基层组织要对照“十个一律”工作机制要求,结合实际,严格落实重点人员排查、检测、预警、隔离、报告等防控措施,坚决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切实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要素保障要再统筹。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坚决把口罩等防护资源集中到防控疫情第一线,加强生活必须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维护正常社会秩序。做好打持久战的万全准备,合理调配人力资源并做好交替休整,确保一线工作人员安全健康。

群众动员要再深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多措并举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依靠群众打好战“疫”。

工作责任要再扛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履行好属地、专班和行业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防控合力要再凝聚。围绕“力争山南不出现类似病例”的目标,坚决服从党中央、区党委和市委的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责,汇聚起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的强大工作合力,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