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调研组与我市座谈

发布日期 2020-11-23 16:16:30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11月20日,自治区人社厅二级巡视员洛旦率自治区检查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调研工作,并与我市座谈,反馈意见建议。

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李修武主持并讲话。

调研组先后深入我市浪卡子、洛扎、措美、隆子等县,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形式,全面检查我市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及企业的社会责任,全面落实“五个全覆盖”“三个100%”;要以条例为抓手,确保各项长效制度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根治欠薪工作。

李修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自治区检查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虽然我市当前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实现了动态清零,但从专项检查调研组反馈的意见建议来看,相关部门在思想认识、工作方式方法和措施落实上仍有差距。

李修武要求,做到“三个抓紧”,抓紧兑现工资。各行业部门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对各自领域农民工工资兑现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未兑现到位的及时兑现。抓紧整改问题。健全体制机制,系统性推动问题整改,人社牵头,西藏银行等部门参与,建立常态化农民工工资分析调度机制;市县两级财政严格落实专项保障资金;西藏银行加紧推进服务体系整改,将网点延伸县(区)和乡镇。抓紧立案处置。对县(区)反映的疑难案件特别是性质恶劣案件,抓紧立案查处,形成强大震慑,树立全社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良好社会导向。要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力度,确保《条例》全面贯彻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