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看望慰问一线干群 调研元旦期间维稳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1-04 12:10:46 来源:山南网

图为许成仓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1月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先后来到市国安指挥部、桑日县丹萨梯寺管会、增期乡支巴村、大古水电站,看望慰问一线干部群众,调研元旦期间维稳工作。

在市国安指挥部,许成仓通过视频连线,详细了解12县(区)维稳工作和值班带班情况。他指出,广大维稳值班人员放弃休息、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岗位,为确保全市社会局势和谐稳定、各族人民群众过上安定祥和的节日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切实把维稳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细,确保节日期间社会局势和谐稳定。

许成仓要求,要高度重视维稳工作。维护好社会稳定是党中央和区党委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任务,始终放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上,做好物质、思想和措施准备,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及时高效处置。要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大对外来人员、娱乐场所的排查监管。要加强涉宗领域管理,牢牢掌握寺庙管理领导权。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特别要加强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消防隐患排查。要及时化解信访突出矛盾,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让他们能够及时拿到工资、过好年。要做好值班带班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零输入、零感染。

“元旦快乐”、“寺管会有多少人?”,在丹萨梯寺管会,许成仓与大家一一握手,献上洁白的哈达,致以真挚的祝福。他要求,全体寺管会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和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宣传好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广大僧尼坚定不移地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要学习好历史、挖掘好历史,开展好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引导僧尼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深刻认识到中华民族是命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图为许成仓向驻寺民警献哈达。

在增期乡支巴村,许成仓首先向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慰问,并紧密结合山南实际,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向乡镇干部、村“两委”成员和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及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许成仓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要加强学习,切实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学懂弄通做实,同时要做党的政策宣讲员,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科学指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把舵、亲自部署,根本在于党中央的关心支持和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强化感党恩教育,真正让广大群众知道惠在何处、恩从何来。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听党话、跟党走,善团结、会发展,能致富、保稳定,遇事不糊涂、关键时刻起作用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抓紧谋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续推进群众生活改善。要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真正把政治立场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人民群众拥护、办事公道正派的党员选出来,同时要做好离任和落选干部关心安抚工作,让他们正确对待进退留转。

大古水电站项目设计总装机容量66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32亿千瓦时,工程总投资122.2亿元,是中央支持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新年的第一天,横亘在山谷中的施工现场一派繁忙。许成仓来到这里,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华电西藏公司长期以来对山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2020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华电西藏公司科学统筹、妥善应对,率先启动复工复产工作,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许成仓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华电西藏公司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大投入,强化调度,提高效率,加快施工进度,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周年华诞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

市委常委赫沛一同看望慰问,市委常委龚兵、丹增出席部分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