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会

发布日期 2021-04-14 17:53:44 来源:山南网

4月1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区党委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以高质量民主生活会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以彻底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绝对忠诚,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区党委巡视三组组长王西平、副组长郑勇,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晓林、区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马付勇等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图为会议现场。

市委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制定详细的实施方案,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各位常委同志严格按照《通知》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精心组织研讨,专题调研听取意见建议,相互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许成仓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聚焦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问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认领问题,深入剖析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了推动问题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许成仓在总结讲话中指出, 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山南工作放在全国全区工作大局中去思考、谋划、部署,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在统揽全局、协调各方、解决重大问题上作出前瞻性、全局性部署,把讲政治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以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持续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努力从整体上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和科学体系,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的重要指示和未来谋划,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努力学、深入思、反复研、躬身行,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全面系统完整准确整改。要从政治上认识中央巡视,从政治上认领反馈问题,从政治上落实整改要求,深刻认识抓好整改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任的思想,坚决落实责任,全面深入整改,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反馈问题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

要以巡视整改统筹推进“四件大事”。要带头接受监督,带头整改落实,加强统筹兼顾,强化成果运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扎实做好新时代强边工作。

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意识,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鲜明态度,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基层组织、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