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1-10-18 17:41:15 来源:山南报

10月1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精神、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九届区党委第19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和智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水平,确保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各族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富裕。要集中力量做好自己的事,引导各族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共同奋斗,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作出应有贡献。要坚决维护国家安全、领土主权,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战略定力,加强边境地区设施建设,推进强边固防,筑牢国家安全屏障第一道防线,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尤其是在边境地区反蚕食、反分裂、反渗透斗争中,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寸土必争、寸土不让。要依靠人民继续努力奋斗,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不等不拖,盯紧一点、搞快一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总书记专题研究生物安全的政治考量,树牢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时刻绷紧生物安全这根弦,提高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能力,筑牢生物安全防线。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惜一切代价、不计任何成本,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盯死看牢,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始终保持对生物安全风险的高度警惕性和敏锐性,及时发现、及早处置,将事态控制在萌芽状态、将损失降到最低。要建立生物安全风险防控体制机制,严格落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我们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一系列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结合实际,用好现有人才,引进急需人才,培养青年人才,发挥好各类人才的作用。要加强维护稳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城市管理、农牧业发展、园林设计等重点领域人才的培养使用,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让人才成就事业。要建立健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真正让人才有出头之日、有用武之地。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涉农部门要及时把总书记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传达给基层广大农牧民群众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切实鼓舞干劲、激励斗志。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人才、资金、项目、产业逐步向乡村振兴倾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开展。要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实行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加强耕地用途管制和占补平衡,探索在荒滩地上搞设施农业,严肃查处乱占耕地行为,决不允许乱占一分耕地,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要持续抓好农牧民群众增收工作,落实农牧民群众增收专人负责制,加强统筹调度,加强外出务工对接,为群众持续增收搭平台、找路子,让群众腰包鼓起来。要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淡化宗教消极影响、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档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健全重大事件、重要史实的资料收集、记录、留存机制,重点记录好维护稳定、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市建设、生态保护、强边固防、党的建设以及系列重要活动等资料,更好服务工作大局、服务人民群众。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利用好红色档案资源,办好珍藏资料展览,更好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