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平安山南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05-12 21:26:08 来源:山南网

图为会场。

5月10日,我市召开平安山南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平安建设考评情况,宣读2021年“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市委副书记尼玛旦增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扎西平措主持,市领导牛堃、赤列央金、刘发林等出席。

尼玛旦增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准确把握平安建设的形势任务,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聚焦聚力自治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优化治安秩序,深化平安创建,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市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南。

尼玛旦增强调,要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依法严厉打击一切煽动分裂国家、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抓好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厘清乡镇、村(社区)、派出所、警务站职责界限,发挥群防群治力量作用,消除社会治理盲区和漏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开展新一轮基层平安创建活动,以基层平安促进全市平安。要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坚持以防为主、打防并举,突出严打整治,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打击遏制各种犯罪活动。要强化重点领域治理,创新宗教、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意识形态等领域管理机制,全面提高依法管理社会、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依法管理民族事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参与平安山南建设,努力为实现“六个走在全区前列”奋斗目标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乃东区、措美县、琼结县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泽当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