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 2022-09-23 11:07:10 来源:山南网

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9月2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辽宁考察时、中央深改委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重要回信、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区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许成仓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8月30日、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深刻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深入总结新时代以来西藏特别是山南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团结全市各族人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加强宣传引导,用身边鲜活事例,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援藏省市的大力支援下,山南各族人民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取得的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重点围绕拉林铁路、水电开发、边疆巩固、脱贫攻坚、人民幸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全面展示新时代以来山南发生的历史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许成仓要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按照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严格要求,严肃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切实转变作风、务实落实。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是新时代党自我革命的一项重大举措,准确把握当前山南反腐败斗争、肃清张永泽流毒影响的艰巨任务,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障。要把疫情防控中暴露的问题作为重点进行整改,继续完善制度机制,深入解决作风不实、能力不足、工作拖拉等问题,以作风转变、能力提升的实际成效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许成仓要求,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多做得民心、聚民心的事,继续在老旧小区改造上下功夫,不断补齐短板,切实改善基础设施条件,更好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社区,细化社区网格工作,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许成仓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带动全社会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要完整准确领会和把握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相关要求,密切关注试点工作动向,按要求抓好落实。要认真学习研究《关于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健康发展的意见》,抓住政策机遇,结合实际制定具体措施,补短板强弱项,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统筹解决好乡村医疗技术、设施设备、人才培训、薪酬待遇等问题,切实提高乡村医疗保障水平。

许成仓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和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高度重视防抗灾工作,遇到突发自然灾害时,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主动带头到一线处置,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解决,不等不靠,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前部署、盯死看牢,严守底线、严格执行,扎实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市消防、森林防火、寺庙安全、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等安全生产工作,绝不允许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许成仓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强教师培训和师风师德建设,帮助教师增长传道授业解惑的本领,重视培养提升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强化乡村小学管理工作,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工作者。要认真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技术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走现代化职业教育发展路子,把传统职业技术与现代职业技术相结合,大力开展职业技术教育,结合实际调整专业教学模式,既传承传统手工技艺,又传授现代技术,加大对铁路、航空、物流服务等方面的职业技能培训力度,着力培养一批有技能、有学识、有志于创新创业、服务群众的专业技术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要积极制定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影响。

许成仓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全区宗教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保持头脑清醒,主动作为,切实把党中央和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刻把握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依法加强宗教领域治理,严守“三个不增加”政策底线,着力解决宗教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加强培训,培养一支精通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熟悉宗教工作、善于做信教群众工作的党政干部队伍,进一步提高宗教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政策和区党委决策部署,全面梳理宗教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提前谋划部署,制定符合实际的政策措施,依法治理宗教事务,依法管理寺庙,确保国庆前后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