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气象局举办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4-09 21:59:15 来源: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

近日,山南市气象局围绕“气候行动最前线”主题,组织乃东区泽当镇小学学生开展“线上+线下”气象科普活动,并在山南神力时代广场面向市民群众开展了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中,学生通过参加2024年“‘热辣滚烫’开学季,品气象科普盛宴”现场直播互动,共同观看温室气体测量的奥秘、数字虚拟人互动气象预报播报、气象科普知识视频等,并与其他省(市)学校的师生交流了学习心得和收获。

在山南市气象台和山南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学生参观学习天气预报制作的基本原理和制作过程、参与气象科普知识闯关答题。并通过现场模拟设备感受天气变化,通过VR感受沙尘暴、暴风雪等灾害性天气,从而更进一步了解了大气奥秘,学到了气象科普、避险自救等知识。

在山南神力时代广场,气象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知识竞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如何应对天气变化、气象灾害防御等知识,让广大市民更加了解气象工作,增强气象防灾减灾和科学应急避险意识,掌握气候变化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