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19-11-01 17:40:2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111日下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研究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定和自治区、市委和市政府安排部署上来,要围绕文化重点任务,做好细化分解,对标落实,切实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同时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要求,文化工作者必须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依托山南厚重的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从而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和共同价值理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坚持共同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促进全体人民在思想上精神上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显著优势。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制度,不断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将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锐意进取,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