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群众 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山南市公共图书馆实现通借通还

发布日期 2019-11-05 10:15: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为促进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作用,不断满足山南市广大读者对各类文献信息的需求,更好地实现资源共享,避免重复投入和重复劳动,山南市图书馆及十二县(区)图书馆于2018年底共采购通借通还纸质图书2万余册,在全区率先探索建立以山南市图书馆为总中心馆,十二县(区)图书馆为分馆的图书馆总分馆制,完善数字化、网络化服务体系和配送体系,实现图书通借通还。

通借通还即山南市各公共图书馆在同一服务平台上根据相同的服务规则为读者提供服务,实现一个数据库、一个系统和一个读者卡。通借通还强调图书馆服务的公益性,基本服务一律免费。通借通还图书拥有统一的标识,各公共图书馆统一服务时间,节假日正常对外开放,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56小时。截至目前,市、县(区)两级图书馆累计办理通借通还读者卡200余张,累计流通通借通还图书2300余册次。

山南市、县(区)公共图书馆通借通还在打通全民阅读“最后一公里”、推动文化建设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随着通借通还的开展,十二县(区)广大读书爱好者读书更方便,也为广大读者解决了借书还书的困难。通借通还的实现打通了服务全民阅读最后一站,必将推动山南市图书馆事业发展迈向更高更宽的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