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局召开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 2019-12-01 01:05: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基层农牧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要,贯彻落实全区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多吉次珠主席讲话精神,11月26日,市文化局多吉局长组织召开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市局相关科室及乃东区文化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多吉次珠主席在全区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自治区文化厅关于做好全区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相关工作的通知》,并就如何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工作征求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

多吉局长强调,我市在创建第二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时已积累了较好的工作基础,因此在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工作中,我市有良好的工作条件,各单位一要提高政治认识,充分认识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有力推进并全面完成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各项工作。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艺术科要结合工作实际,按照自治区《关于全区组建行政村文艺演出队的意见》抓紧制定实施方案,成立以多吉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及各县(区)文化局参与的领导小组。各县(区)要成立分管副县长任组长、文化局长任副组长、各乡镇主要领导及文化站负责人参与的领导小组,层层压实工作责任。三要强化资金保障。在自治区为每个文艺演出队保障5万元资金的基础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中,为各村居安排4万元经费用于购买音响、作品创作及服装道具。同时各县(区)财政也要予以资金扶持,落实经费保障。四要落实工作措施,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加强文艺演出队的制度建设,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事、管人。各县文化局要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具体的资金使用标准、考核机制和监督机制,每年开展一次绩效考核。要加强创作演出培训。市群艺馆、市艺术团和各县(区)艺术团要每年开展一次业务培训,确保做到为每支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培养1名业务骨干。要形成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组织部、宣传部、强基办、财政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市行政村文艺演出队在2020年3月底全面完成组建工作,5月份完成培训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