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扶持力度 支持创新作品

发布日期 2019-12-08 16:25: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文化建设要求,进一步激发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创作热情,丰富和活跃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繁荣发展山南市文艺事业,我科室举办了以扶持和奖励原创和现实题材文艺创作收集工作,截至目前,共收集了文艺创作扶持作品72,其中文学类8部、舞蹈类11部、曲艺类26部、歌曲类26部。

此次文艺创作扶持作品主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重点,坚持精品力作与大众文艺作品并重的原则,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开展援藏工作25周年等主题,并结合打赢脱贫攻坚战、注重生态环保理念、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给隆子县玉麦乡群众的回信精神等创作题材,反映山南地域特色与人文景观,反映山南人民感党恩、跟党走、积极投身我市经济社会建设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确保此次文艺创作扶持作品的评选实现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我科室于2019年11月29日起,邀请文艺界知名专家,从作品设计主题概念、演员精神面貌、基本功底、舞台表现、服装等全方面做为评审依据,对所收集的作品进行评审,目前审评工作稳步推进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