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文物安全底线 加强野外文物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 2019-12-12 10:35: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文物承载灿烂文明,传承历史文化,维系民族精神,是古代人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深厚滋养。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洛扎县牢固树立保护文物的科学理念,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切实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洛扎县组织文物工作人员对辖区野外文物保护单位进行全面巡查。

本次巡查采取实地走访的形式,对文物点的文物安全情况、野外文物点看管人员履职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向各野外文物看管人员宣传了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及安防、消防等方面知识。

通过此次对野外文物点的巡查,进一步了解了全县野外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现状,排查了存在的安全隐患,对野外文物看管人员强调了职责,确保文物得到有效保护,洛扎县文物局也将依据此次巡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主体和责任单位限时整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进一步加强野外文物保护单位管理水平,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洛扎实际的文物保护之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