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卡子县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13 11:35: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为进一步加强浪卡子县文物保护单位消防安全管理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浪卡子县文物安全得到有效保护。近日浪卡子县联合消防、公安等相关单位对辖区内桑青寺、颇章央孜寺、松宁寺、达孜寺、下大木拉康、亚果拉康、修藏拉康、日当寺、帕堆寺、曲果当寺等10处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文物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着力排查电器线路老化、违规使用电器、私搭乱接线路、乱堆乱放易燃可燃物品、消防设施陈旧、消防通道堵塞等突出安全隐患。

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责令责任主体能够及时采取措施的要立行立改,短期内无法完成的限期整改。隐患未消除前,要落实好应急防范措施,确保文物绝对安全。并要求要加大消防投入力度,指定专职文物安全保卫负责人,落实好文物安全监管责任和保护责任,定期检查消防设施,确保文物防火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护文物安全。

通过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增强了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夯实了文物防火防盗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