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顺利完成了2019年自治区文物安全目标责任制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2-17 16:10: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执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安全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履行自治区人民政府与各地市行署、人民政府签订的2019年文物安全目标责任书,明确文物安全管理责任,健全文物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提高文物安全管理水平。1212日至17日,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统一安排部署,由自治区公安厅 、住建厅、文物局组成联合考评组,对山南市文物安全进行了全方位的考评。

考评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询问等形式,深入山南市乃东区、扎囊县、加查县、曲松县、隆子县等5个县(区),抽查了达布夏珠林寺、拉加里王宫、日当寺、仲嘎曲德、昌珠寺、吉如拉康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全面细致的检查了山南市、县(区)政府和文物保护单位的文物安全工作责任落实情况。

16日下午在市政府召开2019年自治区文物安全目标责任制考评意见反馈会,山南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司刚存同志汇报了山南市文物安全工作,考评组组长公安厅刑侦总队副总队罗布反馈了山南市文物安全目标责任制考评意见,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作了表态发言。山南市文物安全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及山南市文物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考评组对山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物安全工作、落实政府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文物保护单位管理人员直接责任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考评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典型进行了表扬,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建议。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就下一步开展落实好山南市文物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