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文化局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8-05 12:52: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为持续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工作,今年来,山南市文化局结合自身职能,坚持践行“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齐心协力做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

一是深入开展文艺下乡演出活动。充分发挥“红色文艺轻骑兵”精神,动员各级文艺演出团体深入群众基层开展文艺下乡演出活动,截至目前,开展文艺下乡演出共计660场次,观众人数达43万人次。

二是加大脱贫攻坚领域的文艺创作。制定下发《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脱贫攻坚题材文艺创作工作实施方案》,收到全市各级文艺团体创作脱贫攻坚主题文艺作品19部,小品《相信科学》入选自治区“决战决胜脱贫”相声小品晚会;跟区内外知名作家进行约稿,结合本市实际,创作了《病》《脱贫的路上》《脱贫攻坚》等作品,并在《山南文艺》上设置了脱贫攻坚专栏。

三是加大脱贫攻坚宣传力度。制定下发了《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宣传方案》,确保脱贫攻坚宣传有声势、有力度、有实效。

四是不断扶持企业及群众促使增收。进一步做好实施文物保护维修项目,组织当地农牧民群众参与项目建设,转移就业人数100人,增加农牧民劳务收入63万元,带动农牧民增收。组织7家民族手工企业参加了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现场销售订单达72.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