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局工作组赴洛扎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0 14:10: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近日,由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强巴次仁带领组成的工作组赴洛扎县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首先深入拉康镇亭村“三区三州”农网改造升级攻坚三年行动计划项目施工现场,主要对施工过程中是否存在地下遗存文物进行了调研。强巴次仁要求:施工方在施工过程中发现文物,要立即停止施工,保护好现场,并及时报告县文物行政部门处理,重要发现由县文物行政部门及时报请市文物部门处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哄抢、私分、藏匿文物。

随后工作组在赛卡古托寺检查寺庙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与寺管会和寺庙主要负责人情切交谈,了解当前存在的实际痛点、难点问题,为做好今后文物保护工作强巴次仁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力度,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提高监管效益,确保文物安全;二是要采取有效的防火、防雷、防盗措施,做好文物安防消防设施设备的日常使用、管理和维护工作,保障不发生任何文物失火、盗窃或者遭到破坏等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