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确保文化文物绝对安全

发布日期 2020-04-17 18:25: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2020416日下午,山南市文化局局长多吉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文化文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精心部署文化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西藏林芝市巴宜区森林火灾情况,传达学习吴英杰书记对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发生山火作出的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严峻,文化文物领域安全隐患依然存在,管行业就要管安全生产,监管好文物保护单位、文化市场、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早发现、早整治,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文化领域绝对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吴英杰书记对林芝市巴宜区尼西村发生山火作出的指示精神,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文化文物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开展好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排查火灾隐患、消防安防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积极争取落实县级文物保护资金,实施好县级文物保护单位电气线路改造,落实好文物保护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文物安全;开展好文化市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市歌舞娱乐场所、网吧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排查消防通道堵塞现象,建立健全文化市场诚信体系,真抓整改,确保文化市场人员密集场所绝对安全;开展好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高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水平;同时开展好文化系统内部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整治方案,分阶段、分类实施,使文化市场、文物保护、公共文化服务、文化文物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责任到位、要素到位、措施到位,确保文化文物绝对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