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文化局采取“四举措” 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文化市场安全有序

发布日期 2020-04-21 17:30: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在携手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确保文化市场安全有序,山南市文化局采取最全面、最彻底、最严格的疫情防控“四举措”,强化文化市场监管

一是市场主体“零营业”。从严落实自治区文化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暂停全区文化活动的通知》要求,做好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自2020年1月27日至今,全市154家文化经营单位(120家娱乐场所,33家上网服务场所,1家游戏游艺场所)全面暂停营业。

二是日常监管“零死角”。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优势,与消防、文化执法等职能部门携手抗击疫情,强化日常监管,不定期开展文化市场巡查,全面排查隐患,从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日常巡查80余次、出动文化执法人员300余人次,对全市文化市场“零死角”排查监管,全市歌舞娱乐场所(朗玛厅、KTV、迪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影院全部处于暂停营业状态,未发现擅自营业行为。

三是政策解释“零距离”。为全面普及疫情防控政策,采取日常巡查宣讲、微信管理群信息发布等举措,向辖区内的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和歌舞娱乐场所经营单位业主宣传新冠肺炎的基本常识和相关政策,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实时动态,宣讲文化市场行业全区暂停营业政策,安抚业主情绪,确保所有业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积极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造谣、不传谣,确保文化市场绝对安全。

四是复工复产有秩序。疫情防控期间文化市场领域全面暂停营业导致市场主体单位亏损严重,企业负担沉重,目前已有11家企业申请复工复产,20余家企业咨询复工复产。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文化经营单位业主反映情况,及时形成情况报告,请求市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复工复产,建议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恢复我市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对外营业,并拟定了疫情防控实施细则,确保文化市场有序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