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全面完成2020年度自治区级非遗保护专项资金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30 10:10: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近日,根据自治区文化厅通知精神,结合我市64个自治区级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资源特点和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实际,争取自治区专项资金重点向能够带动群众就业增收、实施扶贫脱贫的传统技艺类项目倾斜,通过精准对接项目、上会研究论证、认真审查把关等工作程序,共申报了加查县藏纸加工制作技艺等7个传统技艺业项目和贡嘎县朗杰学藏戏等3支重点扶持藏戏队,申报资金130万元。

通过争取自治区专项资金,能够更好地扶持传统工艺人才,促进技艺交流与提升,为进一步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队伍、提高传统工艺产品设计、制作水平和整体品质,发展传统工艺和文化创意,带动群众就业增收起到了;抢救复排《智美更登》《卓娃桑姆》《苏吉尼玛》等传统藏戏剧目,丰富群众业余精神文化生活,推动我市非遗保护工作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