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首期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文艺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 2020-05-12 12:25: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56日,山南市首期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文艺骨干培训班结业汇报在市艺术团举行,市文化局局长多吉、副局长强巴次仁、文联办、公共服务科、市群众艺术馆、艺术团负责人参加了结业汇报。

结业汇报上,学员们表演了基本功和女子群舞《采茶姑娘》《筑梦家园》、男子群舞《阿布洛卡》、男女群舞《春满林芝》《牧民舞》等5支舞蹈,学员们精神饱满、动作标准、热情有力,高标准完成了所有舞蹈,充分表现了学员们扎实的功底和业务能力。

市文化局局长多吉对学员们的汇报表演给予了高度肯定,希望文艺骨干们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把此次培训的所思所想所学带回文艺队,及时传达给其他队员,帮助带动演出队提高整体业务能力和演出水平。同时发挥示范带头引领作用,自觉承担起村级文化建设的重任,努力做群众文化传播的使者,使基层群众文化更接地气、更加丰富多彩。

此次培训为期一个月,共计培训了浪卡子县40支文艺演出队的40名业务骨干,学员们最小年龄17岁、最大年龄40岁。市艺术团的授课老师精心备课、因材施教,各位学员认真学习、勤于苦练,舞蹈基本功、古典舞蹈、民族舞蹈等业务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同时,市艺术团将所有授课视频和舞蹈作品制作成U盘以供学员们回到演出队后学习培训。汇报结束后,多吉局长和强巴次仁副局长为学员们发放了结业证书和视频U盘。

山南市第二期行政村文艺演出队文艺骨干培训班将于5月11日在泽当开班,由市群艺馆对隆子县40支行政村文艺演出队40名业务骨干进行培训,重点培训形体训练、基本功、声乐唱法等,培训为期1个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