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博物馆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7-16 15:25: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2021年5月18日是山南市博物馆开馆以来迎来的第一个国际博物馆日。以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为主办单位、山南市文物局为承办单位、山南市博物馆为协办单位,将今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设于山南市博物馆。

18日上午,山南市文化局局长格桑次仁主持开幕仪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尼玛旦增,山南市副市长汪华东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同时还有西藏文博工作的相关负责人、社区代表、学生代表、市文化局系统干部职工等近200名参加此次开幕仪式。市博物馆同西藏博物馆分别举办以“学史力行、践行文博事业”和“观览天路文华 相约全新藏博”为题的日常工作图片展,将建馆以来的职能落实情况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向公众展示,以虚心学习的姿态,接受社会各界人士指导和批评。向广大参观人士发放博物馆宣传册,同时免费发放有各自博物馆标志的宣传品,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力。与此同时,结合“5·18”国际博物馆之际,琼结县藏王陵博物馆正式开馆,西藏自治区文物局书记尼玛旦增一行领导前往琼结县出席开馆仪式。

活动当天,市博物馆特邀西藏自治区文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夏格旺堆老师做题为“西藏高原史前考古学文化的发展与演进”的专题讲座。并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举办了多场线上直播,给大家分享精彩活动内容。活动广受欢迎,好评如潮,观看直播的观众累计近万人次。“线上直播”模式是我馆积极拥抱互联网、抓住数字时代发展机遇的新举措,也是博物馆与观众间建立深度链接,融入观众生活的必然选择。通过线上直播活动,博物馆的工作团队有了一次全新的尝试,为博物馆利用新媒体进行宣传推介积累了经验、促进了山南市博物馆在智慧化进程中的创新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