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华东一行赴琼结县审查《琼结•达娃卓玛》实景剧

发布日期 2021-07-21 11:05: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7月15日,山南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汪华东一行赴琼结县对《琼结·达娃卓玛》实景剧进行实地观摩指导。县委书记韩亮等县领导、市旅游发展局党组书记旺青、市文化局副局长杨文平及北京演艺集团、西藏讯控公司一同观看。

步入式沉浸实景演出《琼结·达娃卓玛》,是一部由山南市、琼结县两级宣传部门共同指导,山南市文化局和琼结县人民政府共同出品,山南市群众艺术馆和琼结县文化局携手监制、统筹,北京演艺集团组织创作、西藏讯控公司承担制作,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自治区藏学研究所多位专家学者给予意见的多方携手之作,是京藏两地加强文化交流、携手共同发展的原创作品。

《琼结·达娃卓玛》浓缩了藏族灿烂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通过艺术再现山南琼结人民面对自然环境,勤劳勇敢、和谐友爱的生活“场景”,引领观众步入式、体验式地进入“戏剧场”。时长60分钟的户外实景演出剧目由第一幕《祈盼丰收》、第二幕《林间欢歌》、第三幕《寻水探源》、第四幕《喜结良缘》及尾声《欢迎你到琼结来》构成,充分展示了藏族青年男女载歌载舞、热爱生活的生动画面,吸引带动现场参与沉浸演出的游客爱上琼结,爱上山南。

在藏源广场实地观看演出后,受县委书记韩亮委托,县政协主席仁增多吉主持召开了审查座谈会。实景剧制作方介绍了《琼结·达娃卓玛》实景剧制作背景、制作意义和表演形式等情况,观看演出的领导同志和嘉宾分别就节目细节、注意事项及改进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一直认为,《琼结·达娃卓玛》实景剧正式演出后,必将为琼结的文化旅游事业注入新的活力,提高琼结文旅收入,带动全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会议同意《琼结·达娃卓玛》经修改后上报市委宣传部,审查通过后正式首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