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博物馆基本陈列入围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

发布日期 2021-07-29 18:05: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根据《国家文物局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精神,在自治区文物局的高度重视下,在市文化(文物局)局正确指导下,我馆安排专人负责完成相关申报资料的撰写工作,并于完成报送工作。

山南市博物馆自开馆以来,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履行市委、市政府和市文化局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引导和教育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作用。展览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开馆至今,参观人数近达5万余人次,参观人络绎不绝,有效履行了发挥博物馆宣传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培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馆的职责。

7月15日,国家文物局重磅宣布了2021年度国家入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结果,山南市博物馆基本陈列展荣列其中。这是对博物馆工作的充分的肯定和莫大的鼓舞,我们将对做好博物馆工作充满了信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宣传好西藏是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为铸牢中国民族共同体意识发挥阵地作用,同时进一步地扩大博物馆陈列展的社会影响力和传播力,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