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阿布洛卡讲故事”之“童心向党 致敬百年光荣”

发布日期 2021-08-02 10:10: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为进一步丰富青少年的精神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星火代代相传,7月30日上午市图书馆以线上招募形式开展第13期“阿布洛卡讲故事”之“童心向党 致敬百年光荣”活动,现场共有小朋友及家长40人参加。

活动以小朋友及家长共同齐唱国歌《义勇军进行曲》中开始,现场故事姐姐教小朋友们认识国徽国旗、党旗党徽和国歌,并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小朋友们讲述红色故事《草原英雄小姐妹》。通过讲述红色故事,带领孩子们忆苦思甜,重温红色记忆,在经典红色故事中追寻红色足迹。故事姐姐生动地讲述并时不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在场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悟思想受洗礼。绘本故事结束后,在故事姐姐和家长的协助指导下,孩子们用灵巧的双手制作出一幅幅精彩纷呈的粘贴画,有鲜艳的五星红旗,也有雄伟的北京天安门等等,每一幅作品都展示出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和童心。

童心向党,致敬百年关荣。本次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及创意手工制作活动等形式,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相信听了草原小姐妹两保护集体财产、英勇无畏的感人故事,孩子们也能从中获得启发,在小小的心灵中,种下勇敢、责任、信念和理想的种子……引导更多的家长参与全民阅读活动,与孩子一起营造读书的氛围,在陪伴共读中共同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