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在泽当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 2021-09-22 09:25: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9月13日上午,由安徽省和我市共同举办的“建设美丽新山南 圆梦幸福新时代”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市体育场隆重举行。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出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次仁平措,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丁光清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汪华东主持。

上午十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随后,次仁平措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山南的安徽、湖北、湖南三省和中粮集团以及自治区各部门、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这象征丰收的季节里,我们隆重举行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衷心祝愿我们伟大的党事业兴旺、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全面展示在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山南各项事业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和历史性成就,广泛凝聚雅砻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丁光清在致辞中说,山南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生态环境良好,各族干部群众传承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你们奉献的情怀、扎实的作风、协作的精神令我们深受感动,值得我们学习。我们将以雅砻文化旅游节为平台,继续加强皖藏两地交往交流交融,为推动新时代雪域高原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山南作出安徽贡献。

随后,魏晓明、许成仓、次仁平措、丁光清共同启动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开幕式。

整场演出在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演出分为《各族儿女心向党》《敢教日月换新天》《祝福美丽新山南》三个篇章,两地演员同台表演了歌曲、舞蹈、情景剧、民歌联唱等精彩节目,全面展示山南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各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文化盛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