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 山南市赴安徽答谢演出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1-12-31 17:50:00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2021年12月20-26日,由山南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司刚存同志带领市艺术团50名演职人员赴安徽省合肥市、马鞍山、芜湖市、黄山市等地开展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答谢演出活动。

赴安徽答谢演出是我市2021雅砻文化旅游节重要内容之一,每场演出时间长达一个半小时,从感恩、溯源、交融三个方面诠释了“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篇章,并通过歌伴舞、独唱、舞蹈、情景舞蹈等节目将徽文化、雅砻文化贯穿始终,全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此次答谢演出旨在进一步促进山南市与对口援藏省市之间的文化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将山南优秀文化、文艺作品以表演的形式带到安徽人民眼前,活动紧紧围绕“皖藏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主题,充分展示了安徽省第七批援藏工作队秉承往届援藏优秀传统,牢记嘱托,不辱使命,扎根高原,无私奉献,为推动山南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和山南市共同举办,期间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与,群策群力,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每个人都为这次活动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凝聚了许多人的心血和汗水,积累了活动举办经验。经过所有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4场轮番演出圆满落下帷幕,达到了演出预期的目的,得到了台下领导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观看人数共计1400余人(合肥市300人、马鞍山400人、芜湖400人、黄山市300人)。

此次答谢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凝聚了各方面、各部门和参与者、推动者的智慧和力量。我们从中汲取了要全面深化拓展文艺演出工作成果,把文艺演出筹备中形成的有效经验推广好、利用好,拓展、应用到今后的重大主题性文艺创作演出、各类文艺展演展播和重大文艺节庆活动当中去,让文艺演出工作成果持续转化为繁荣发展文艺事业的前进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