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之花 绽放雪域高原

发布日期 2023-02-07 18:05:04 来源:山南市文化局(市文物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许成仓书记在市第二次党代会上提出的六个走在全区前列的工作要求,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2022年我团致力于精心打造一部民族团结题材小品。

小品《雨中曲》的编剧是我团特邀的自治区话剧团著名导演穷达,并于4月份完成约稿。该作品主要讲述了:一个年轻的内地女游客因为与母亲关系不好,独自一人来到西藏旅游,慕名前往一家网红土豆店,通过土豆店老板娘(藏族阿妈)跟其儿子的通话表现出的母子情深,从而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主动跟母亲修复关系,并与土豆店老板娘之间发生一系列的暖心故事,整个小品意在宣传民族团结精神,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为了我团戏剧演员能更好展现该作品内涵,5月27日-6月2日,特别邀请自治区话剧团著名导演穷达为小品《雨中曲》的编排作专业指导。6月2日下午,小品《雨中曲》进行了节目汇报。

穷达导演表示,这部小品虽然喜剧成分不多,也许你们期待值不高,但是它是一部富有人情味、很暖心、很有内涵的小品,对比之前的作品对演员情绪的转换、对于事件的认识要求更高。

市文化局艺术科科长索朗央金同志认真观看了整个节目,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表示,小品很细腻,演员情感也掌控的很好,整个小品以小细节体现大道理,体现民族团结的意境也达到了。

白玛旺堆表示,非常感谢穷达导演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团戏剧演员作编排指导,在短短四五天的时间里能出这么好的效果,非常难得,这得益于穷达导演认真、专业的态度和各位戏剧演员不懈的努力。并希望各位戏剧演员,以后在舞台上面对观众要更大方一点,该夸张的地方要夸张,对于节目内容要敢于表现。

下一步,我团会继续创作更多不同形式的精品力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精神文化需求,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