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发布日期 2020-02-12 19:15:55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经自治区级定点医疗机构——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护人员18天的精心诊治和护理,专家组评估认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2月12日下午,西藏首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是迄今为止,西藏唯一一例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

在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门诊,治愈出院的西藏首例新冠肺炎患者张某表示,特别感谢西藏的医疗机构,感谢连日来没日没夜照顾他的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医护工作者。他说:“我被确诊后,心情很不好,那种情绪很复杂,害怕又难过,整个人变得也很焦虑。这里的医护人员专门成立了一个疏导心理团队,每天治疗之余,也兼替我疏解心理问题,医院还给我配了个电脑缓解我的紧张情绪……我无法用语言表达这种心情,真的特别感激医护人员,也感谢西藏人民。”         

一直以来参与西藏首例确诊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肺二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花德米说,首例患者能治愈出院,我们感到十分高兴。“这段时间作为治疗团队基本都扎在医院,作为负责人,虽然也会担心,但是为了不让团队成员太紧张,我每天带头进病房,每天乐观积极面对病患,为整个团队的付出和努力感到由衷的高兴。接下来,我们团队成员还需要进行身体的进一步检测,还要在医院各自宿舍接受14天的医学观察。我特别期待疫情完全被消灭的那一天。”

患者张某于1月22日从武汉武昌乘火车,24日抵达拉萨。自1月25日21时53分收治于西藏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1月29日被确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首例确诊病例后,一直隔离在负压病房。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实行三级防护,患者营养膳食均由医院严格按三级防护供应。作为自治区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自治区第三人民医院先后4次邀请北京、上海和自治区医疗专家联合为患者开展会诊,制定针对性治疗方案,全力救治首例确诊患者,令其在18天后得以治愈出院。(记者:晓勇 拉巴卓玛 索南才让 索朗群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