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调研组考察西藏2020年度造林项目准备情况 江白率队

发布日期 2020-02-18 17:36:50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自治区副主席江白带队赴林周、达孜、墨竹工卡三县(区)实地调研2020年度造林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物资保障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林周县查看了甘曲湿地周边造林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甘曲湿地保护、规划设计等工作汇报;在墨竹工卡县对“两江四河”流域造林绿化工程地块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达孜区对拉林公路两侧造林绿化项目地块选择、种苗储备等作了详细指导。沿途看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检查站人员,查看疫情物资保障等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统筹做好造林地块落实工作,切实做好造林前的整地挖坑工作,全面强化林木种苗供应各环节管理,按照“就近育苗、就近造林”原则,优先使用江孜沙棘等优良乡土树种;在施工过程中,要在确保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前提下,稳妥有序推进营造林项目开复工建设,积极组织农牧民群众参与项目建设,有效促进农牧民增收;要进一步加大食用野生动物风险宣传力度,加大对非法经营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的监督检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经营行为;疫情防控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各级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国土绿化和疫情防控战的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