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稳妥积极推进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

发布日期 2020-03-30 11:30:35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先后来到拉萨贡嘎机场进场快速路项目、江北新区西组团互通式立体交叉项目、拉日高速中间段便道便桥项目建设现场和拉萨国家级区域性公路交通应急装备物资储备中心,调研交通重点建设项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开工复工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扎实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稳妥积极推进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加快补齐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设施短板。

春雨润物,万物复苏,西藏多处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也迎来了“复苏之春”。驶过碎石路,踏过泥泞地,庄严一行深入各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近期交通建设项目开工复工情况,与施工人员面对面交流。“现在工地有多少复工人员?防护物资还够用吗?还有什么困难吗?”在拉萨贡嘎机场进场快速路项目现场,负责人介绍,近日将有近两百多人结束隔离返回项目建设中,防护物资也有充足保障,庄严听后十分高兴。

拉日高速中间段便道便桥建设项目现场,地形险峻,施工人员操作着大型机械在狭窄的山道上前行。“在这里工作工资多少?有没有拿到手?”得知扎西是该建设项目招来务工的当地群众,每天能收入250元,月结工资从未被拖欠,庄严十分满意,他鼓励项目建设单位吸收更多的当地群众就近就便融入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中,带动当地群众实现就业增收。同时,他强调,一定要将员工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和健康,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稳妥积极有序推进交通重点建设项目开工复工。

在调研过程中,庄严强调,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单位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辩证统一的关系,做好疫情防控是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开工复工的前提,重点项目顺利开工复工也将为疫情防控提供重要支撑保障,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在科学规范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要确保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质量是工程建设的生命线,要在严把安全关、环保关、质量关的前提下,克服困难、加快进度、全力推进,建成一批优质项目、精品项目,确保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和施工设备参与项目建设,正确处理好农牧民城镇就业和就近就便、不离乡不离土、能干会干的关系,切实发挥项目的辐射和带动作用,进一步激发本地用工潜能,精准衔接复工复产,有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要及时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沟通协调,积极主动服务,帮助项目建设单位协调解决碰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要构建安全和谐稳定的建设环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强化施工安全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关心爱护各族务工人员,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