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科院赴昌都开展昂曲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现场踏勘评估工作 坚参陪同

发布日期 2020-08-11 18:08:16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汪小刚带队赴昌都开展昂曲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现场踏勘评估工作,自治区副主席坚参陪同。

评估期间,专家组一行赴昌都市自来水厂、宗通卡坝址和芒达曲左支沟温泉踏勘,听取了工程设计人员介绍,重点对该工程可研报告中节水潜力和工程规模、总体布局,以及工程总投资、筹资方案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并就可研报告相关内容提出了补充完善的建议。

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澜沧江支流昂曲下游河段,距昌都市区约60公里,是《澜沧江流域综合规划》确定的昂曲重要控制性枢纽工程之一。工程静态总投资为56.1234亿元(不含灌区工程投资2.3532亿),施工总工期为62个月。工程建成后,主要承担坝下游城镇和灌区供水任务,可保障区域供水安全,促进昌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坚参指出,昂曲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是昌都人民期盼已久的项目,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加快昂曲宗通卡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步伐,加快推进昂曲经济带建设,为昌都“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密切跟踪,积极协调抓紧可研修改补充工作,力争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及早出具评估报告,为可研报告通过审批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