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季度土地卫片监督警示约谈会召开 姜杰主持

发布日期 2020-09-21 15:41:47 来源:西藏日报

近日,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姜杰主持召开自治区2018年度、2019年季度土地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警示约谈会,对违法违规用地问题较为突出的四个市(地)和一家区直单位负责人开展警示约谈。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点评并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文学习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通报了2018年度、2019年季度全区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被约谈市(地)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姜杰指出,保护耕地既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更是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根本。吴英杰书记、齐扎拉主席多次就耕地保护提出要求,加强督察整改,务求取得实效。各市(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依法依规管地用地,按照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六个严禁”要求,敢于担当作为,敢于动真碰硬,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姜杰要求,各市(地)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的主体意识和依法行政的理念,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承担起整改责任,对违法违规用地,坚决实行零容忍,杜绝“未批先建”“未报即建”等行为。要强化培训,加强土地管理执法干部队伍建设,提升西藏土地利用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