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扎拉在拉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 2021-09-01 09:55:06 来源:西藏日报

8月26日,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在拉萨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加强统筹、压茬推进,确保项目如期高质安全建成。

自治区副主席任维一同调研。

在西藏文化广电艺术中心,齐扎拉查看了解工程进度、安全管理、资金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施工单位要讲政治、顾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沟通配合,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程质量,严格工程管理和资金管理,坚决把高质量要求贯穿项目全过程,依法依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西藏教育事业、关心支持藏医药高等教育发展作出的战略部署。

齐扎拉认真了解工程建设进展、吸纳就业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民生导向,研究制定工程建设领域管理办法,切实发挥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吸纳当地群众和施工设备参与项目建设,大力推广使用本地建材,有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要优化项目设计,以项目为载体,大力弘扬好中华民族特色文化,提升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在西藏S5线拉萨至泽当快速路工程建设现场,齐扎拉详细询问项目建设难点,并深入项目控制性工程——圭嘎拉隧道内,与正在作业的施工人员交谈,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注意作业安全。他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以狠抓落实的过硬作风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切实满足人民群众便捷出行的新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